忍者七瀬瀬瀬♪

堆滿雜物的倉庫。
70%二創,30%原創。
什麼都畫什麼都看 歡迎隨意交流(´⊙ω⊙`)
微博@七瀬藍
約稿可私訊
不可轉出Lofter

 
   

餘溫

-清審乙女向

-清光視角

-這是小藍本丸的清光,與其他本丸清光無關

-時空操作有

-如果有事先看過《結》的人對此篇文章會比較好理解

-あい=愛 = 藍

BGM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vfG5cxch4

=============================

有個人,一直都在我心裡待了很久很久。

而這件事我也一直都沒有對任何人提及過。

她對我來說可以說是除了總司以外,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跟她相處的時光,既是無可取替的回憶,亦是無法挽回的遺憾。

她是第一個能夠看見我的人類女孩,更是我和安定間最親密的玩伴。

在其他加州清光的身上,似乎都沒有這一份記憶,唯獨是我擁有這份回憶。

有時候我會開始思考著,遇到那個女孩的事情到底是不是只是一場虛無漂渺的夢。

我很想這麼想著,因為這樣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

為了証實這一件事,每次去文久三年這一個年份出陣的時候,我都會假借休息離隊而回到八木邸看看,有沒有那個女孩的蹤跡。

因為最初和那個女孩的邂逅,就是在文久三年二月,新選組還是稱作浪士組的時候。

那時為了強化組員的裝備而委託鍛冶屋打造新的武器和防具。

那個女孩,似乎就是鍛冶屋老闆的女兒,為了幫忙搬運而跟著同是鍛冶屋的搬運大哥而前來的。

跨越了很多次文久三年的時間線,走進無數次的屯所,風景每次也一如既往地令人感到懷舊。

可惜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尋找都是毫無進展。

大概,真的是個夢吧。

因此,我決定踏上最後一次的尋找之路。

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如果沒有任何事物再証明她的存在,那我以後不會再去思念她。

也會遺忘她的存在。

*

我在沒有知會主人和其他人的情況下獨自地前往了文久三年隨機某一天的八木邸。

目的只是想懷念一下,這一個有新選組和總司的地方。

懷念一下,我和腦海中的那個童年玩伴相處的時光。

這一天總司似乎外出任務了,從前的我也不在屯所。大概是因為總司帶上我去巡察四周吧。

我放輕腳步,悄悄地踏上前往總司房間方向的長廊。

「你,是誰!」嬌小的身影突然在我背後不到5米的地方閃過。

我悄悄地偷看後方,看見一個綁著蓬鬆馬尾的小身影。就像是一個小小的沖田。

如果被他看到我的樣子,他一定會察覺到我的。
畢竟我可是他朝夕相對的搭檔啊……
雖然,不是很想承認。

我決定頭也不回地往前跑,但沒想到這個小傢伙一點也不打算罷休,於是我只好決定趁他追不上的空檔,悄悄逃到了靠近總司房間的橫樑上去。

這時候突然非常慶幸我的主人是忍者世家出身的,什麼能夠隱藏起來的忍具都會有,好比說勾爪,可是有驚無險地讓我逃過數次掉去性命的危機。

「可惡...去了哪裡呢?難道屯所有小偷?喂--你快出來哦,我很快就會找到你了!」

那個小傢伙一邊小聲地自言自語,一邊朝著前方大喊,有時又會看看右邊左邊,像一些細微的暗角也會仔細地看,害我不禁屏氣斂息。
可以說是不愧是沖田總司的刀嗎?認真起來的安定真是特別可怕。
幸好的是他似乎什麼也察覺不到,繼續小心翼翼地邁向前方走去。

待他的身影消失以後,我才放下心頭大石,無後顧之憂從樑上跳下來。

呼。剛剛真是太驚險了。

看了一看時空裝置的時間,似乎也不早了。

再晚回去主人一定會擔心我和懷疑我到底去了哪裡的。

為了拋開這些麻煩和嫌疑,還是早點回去吧。

反正……為了這麼虛無又可笑的回憶一直找下去也不是辦法的。

正當我下決心掏出裝置的時候,在樑柱上卻看到讓我無數次都在找尋的蹤影。

是我和安定,還有那女孩…為了互相記錄身高,而留下來的烙印。

*

「………」

喉嚨突然有些哽咽,眼眶像是有些什麼想要湧出來一樣。

無法抑制著情感的湧現。

原來…原來那不是夢。

原來,妳一直都在……。

百感交集的思緒就聚集在一起。

我的手不知為何地顫抖著,顫抖著。

輕輕地、慢慢地,撫摸著,這一份真實而存在的回憶。

曾幾何時,一次又一次期望的落空。
如今我終於找到了,卻又如此五味雜陳。

原以為對於這件事已經麻木,已經開始想嘲笑作春秋大夢,如此荒謬的自己。

但我從沒想過得知真相的時候…我的心情會是這麼複雜的。

我也以為,我不再在意她了。因為她只是個夢。

屢次跟自己說:「加州清光,該醒了。」

但是…但是,我竟然忘不了她。

忘不了在浪士組的時候,我因為無法接觸總司、因為無法幫助和安撫總司而感到憂鬱時,是她的出現讓我的心情得到了解救的回憶。

雖然……我對她的背景,一無所知。
為什麼能夠看見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為什麼突然就音訊全無……。
千千萬萬個疑問在我腦中閃過。
這些問題……如今我還能夠找到答案嗎?

「…該回去了。」

我默默按下時空裝置的傳送按鈕回去,回到去那個可以創造未來的懷抱。

评论
热度(9)
 

© 忍者七瀬瀬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