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七瀬瀬瀬♪

堆滿雜物的倉庫。
70%二創,30%原創。
什麼都畫什麼都看 歡迎隨意交流(´⊙ω⊙`)
微博@七瀬藍
約稿可私訊
不可轉出Lofter

 
   

騎士傳說。三章

*本原創故事純屬虛構,人物僅參照現實人物,並不代表任何人的立場。
*此為小說初版本,文筆不流暢請大家多多包涵。
*欲是漫畫黨不想被劇透者,可右上點叉。
*BGM傳送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e1KiA60N8


============================================



*

「看他一臉得意的樣子,就知道他肯定又考第一名吧!」

「呿,喜歡搞孤僻的天才有什麼了不起的!」

「就是嘛!他跟老師搞好關係不就是為了可以輕易不費力的到大城市的艾明馬夏去!」

「他剛那算什麼態度阿!成績好很了不起嗎!」

 

 

大概從很小的時候吧,我就被提爾克那村長收養。

沒錯,就是那個小鬼的村莊。

不過這一點,我並沒有向任何人提及過。

為了不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累贅,也為了自己能夠學到更多以後可以派上用場,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努力。

但很多人都因為我的學習能力比較快,覺得我是個天才,不用去用功就能一步登天。其實學習的方法我也是自己慢慢花時間去研究出來的,所以我根本不算什麼天才,明明就只是他們不勤奮而已。

然而,我卻因為這樣而被人利用,讓我害了一個很重要的人。

我不想再靠近任何人,也不想再讓任何人靠近我了。

 

 

「卡繆?」一把聲音把卡繆從思考中拉回現實。

卡繆愣了一愣,慢了好幾拍才回應眼前的京。

「啊……抱歉。」

「沒事。……話說,藍呢?」

「……。」卡繆頓了一下,然後以十分平靜的語氣回應他。

「她走了。」

「哎呀……我還以為她要一起吃呢,結果還是走掉了嗎。」京抓了抓把頭,接著說道:「剛剛看著她站在食品店的門前好像很餓的樣子,還想說她是不是不夠錢買呢。」

卡繆默默地坐到沙發上,冷淡的回應著京。

「所以你就允許她去討好你了?最近的女生都愛搞這一套,以為自己有幾分姿色,就到處佔別人便宜。」

京聽到卡繆的話,不理解的歪了歪頭。

「卡繆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阿?她並沒有刻意討好我,還不斷拒絕我呢。反而是我強行要求她的。」

卡繆聽到了之後有一瞬間錯愕了一下,可是很快又回復到平常的冷靜。

「自己一個人出來旅行,就證明她還是有自己的能力可以去賺錢的。」

「什麼,她自己一個女生出來旅行!?」京聽到這番話,差點被嚇到眼睛都掉出來。「你怎麼知道的?」

「是她中途暈了,我看她有點可憐所以載她過來的。」卡繆回想起藍在他的車上睡得很爽,又莫名地生氣了起來。「沒想到載她來到這裡,她卻完全不想靠自己的努力!我真是便宜她了!」

第一次看見卡繆這麼生氣的神情,京覺得很意外。「我是不知道你們之間發生過什麼啦……」

「不過……卡繆你會不會有點苛刻了?」

「我哪裡苛刻了?世界本來就是這樣啊。我來這裡的時候,還不是自己賺錢。」

「而且,一般旅行者都知道要打聽好一切才出發到下個目的地,而她卻沒有。」

京也跟著坐下來,試著讓卡繆平復一下心情。

「她是從哪裡來的、身份背景是怎樣我不知道,不過我覺得……她看起來不像是會乞求別人給他優待的女生呢。」

「算了,這個話題結束吧。我還有事情要出門一趟。」卡米站了起來,默默地離開。

京看著離開的卡繆,嘆了一口氣。

 

*

氣沖沖的卡繆,一出門就看到藍在相隔沒多遠的議會廳附近徘徊。

「那傢伙去議會廳幹什麼呢…?」他躲了起來,悄悄地偷看著她在做什麼。

議會廳的大門突然打開,有一位漂亮的金髮女性走出來,似乎是這個議會廳的職員。

「請問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嗎?」她面帶微笑地問道。

「阿,你好,我想問一下…請問你們有聽過安黛莉修女這個人嗎?我聽說…有人好像看過她來過杜巴頓的樣子,所以……」

「噢……我翻一下來訪記錄,麻煩您稍等一下。」話畢,那位女性又走進大門去。

藍看了看天色,似乎快要下雨的樣子。

她開始發愁今天該怎麼辦好了。

要是找不到修女,她就得要找地方住。可是她身上的錢又不夠,現在來找工作也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呢。

 

「久等了。」那位女性把一本厚厚的記錄本拿出來,並仔細指給她看。

「安黛莉修女在一個月前就有來過這裡,不過她很快就離開了,應該只是經過這裡吧。」

「哎……那請問她有說過接下來會去哪裡嗎?」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這部分的記錄……」

 

……

怎麼辦好呢?

藍突然感到非常焦急如焚。

「你要不要去杜巴頓教堂問一下?說不定有她的消息哦。」

那位職員看到藍好像很困擾的樣子,於是提了一個建議給她。

「好…謝謝妳!」藍鞠躬了一下就連忙朝著教堂的方向走去了。

藍想著要是找不到安黛莉修女,那說不定今天晚上可以在教堂待上一晚呢。

但是她還是希望可以找到她。

因為只要找到她,她才會知道父母的下落。

「明明是平地,為什麼可以摔倒的啊……。」

卡繆遠遠看著她驚慌失措的模樣,離開的時候還摔了一大跤,實在讓人放不下心。所以他還是偷偷地跟著她到教堂去。

一路上藍回想起卡繆的話就感到很生氣,連走路都很用力蹬腿。

其實她出門並不是為了要在某個大城市定居,她只要找到修女,知道父母的下落她就會回去了。但是她又很納悶,因為她沒想過原來自己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就是一個喜歡佔便宜的人。也許,從一開始卡繆先生對自己的印象本來就不太好,所以才會被看成那樣的人吧。

「的確……我給他添麻煩了。」

「出門什麼都不準備好,一心只想著找修女,我真是個大笨蛋。笨蛋、笨蛋、笨蛋!被罵是該死的!」藍從一開始很生氣到後來自嘲的孩子氣行為,背後的卡繆都在眼裡看得一清二楚。

藍到達教堂去敲了一下門,卻一點回應都沒有。

然後她又重覆敲了好幾遍,也都沒有回音。

「奇怪……為什麼會沒有人呢?」藍突然焦急了起來,又再敲了好幾遍。

不管她怎麼敲,手都紅了,門還是沒有人要打開的意思。

 

不久之後,天色突然變暗,毫不留情地下起大雨來。

「糟糕,我得找地方躲起來……嗚!」她轉個頭撞上了一個懷抱,抬起頭就看到面無表情的卡繆拿著雨傘站在她的面前,她差點沒被嚇得摔倒。



藍一臉錯亂,回想起剛剛還在罵卡繆,又在自言自語的,不知道這些行為有沒有都被看在眼裡,害她的臉一陣紅一陣綠。

看著藍的反應卡繆覺得很有趣,他決定憋著不揭穿她。

「你、你、你跟縱我……」

「誰跟縱你了,我只是要來找克麗絲修女處理一些事情而已。」

「哦……」藍聽到他的話似乎就信了,還一點都不懷疑,安心起來。

「我要回去了。」卡繆話畢就轉身準備走,然後藍就跟著他身後。

「跟著我幹嘛?」

「我需要找一處住的地方,但是我現在還沒有錢,沒有辦法住旅館……」「所以、那個,…請問可以讓我借住一晚嗎?我會打工還錢的……」

「不要。」

「嗯……我就知道……」藍失望地長長嘆了一口氣。

「……你給我錢也沒用,學校宿舍不是我的。你自己去問史帝華老師。」

藍聽到這番話,眼睛裡充滿了光芒。

「謝謝你!謝謝你,卡繆先生!」藍差點要高興得要撲上去的樣子,卡繆默默把她推到一邊去。「先說,我也不確定他們會不會收留妳,妳先不要高興太早。」

「嗯,知道了,嘿嘿。」她笑著回應道。

其實,藍覺得很開心並不是因為終於有可以住的地方,而是,她感覺卡繆好像願意接納自己了。

 

卡繆帶藍去學校找史帝華老師,熱心助人的史帝華老師當然是不介意讓藍借住學校的宿舍。他看到藍背著一把似乎沒有用過的劍,便出於好奇問她拿這把劍來看一下,並向藍問它的由來。

藍如實地對史帝華說她只知道這是父親留下來要藍好好保存的劍,其他的她完全不清楚。可是史帝華卻感覺得到,這把劍好像隱藏著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雖然還是很微弱。不過史帝華並沒有把這些感覺說出來,因為他怕藍知道了之後會不知道怎麼面對這一把劍。

冰雪聰明的卡繆在一旁目睹著史帝華的神情變化,於是就在藍好奇房間四周的擺設的瞬間,悄悄問了史帝華。

「我覺得這把帶有魔力的劍應該不是一般的武器店就能買得到的。」

「老師的意思是指,這把劍是特別鑄造的?」

「是的。」史帝華點點頭。

事情告一段之後他們就回到了宿舍。

京看著他們兩個似乎和好了,不禁安心了下來。

還不忘八卦問問卡繆去了哪裡,可是他都無視了京的話語,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在晚餐過後,卡繆習慣到陽台去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他一邊看著手中的書,一邊回想起史帝華的話。

藍為什麼會有擁有魔力的劍呢?

如果她劍技高超的話,那她在杜加德森林的時候,應該不會連一隻熊都不會察覺不了才對啊。

他愈來愈想不通。

正當他決定不去想這件事情的時候,他突然回想起來今天忘記要出去辦事情了。

今天卡繆本來要去貿易所一趟打算把馬車買回來,卻被藍害得這件事情完全忘掉。

 

都是那個傢伙害的。

出門連雨傘都不帶,恐怕就只有她一個人了。

本來他以為藍是有目的才會接近他們的,結果今天從頭到尾都目睹她笨手笨腳的行為,他就發現原來她真的一個透徹的大笨蛋。

叫她去打工的話感覺她一定會被罵得狗血淋頭……

好像把她想得太聰明了。

卡繆無奈地為自己的愚蠢想法嘆息了一番。

 

「算了,要不是這樣她今天恐怕得睡濕潤的泥土了。…還是明天再去吧。」

卡繆蓋上了自己手上的書,然後朝自己房間的方向走去。

 


评论
热度(5)
 

© 忍者七瀬瀬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