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七瀬瀬瀬♪

堆滿雜物的倉庫。
70%二創,30%原創。
什麼都畫什麼都看 歡迎隨意交流(´⊙ω⊙`)
微博@七瀬藍
約稿可私訊
不可轉出Lofter

 
   

騎士傳說。二章

*本原創故事純屬虛構,人物僅參照現實人物,並不代表任何人的立場。

*此為小說初版本,文筆不流暢請大家多多包涵。

*欲是漫畫黨不想被劇透者,可右上點叉。  

 *BG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hWCD6u4fA

============================================


*


在翌日的早晨,馬車終於到達了一個名為杜巴頓的小城鎮。

那裡雖然比不上其他大城市的繁榮,但卻是連接著各大城鎮或港口重要的交通中樞。很多貿易商人都會遷到杜巴頓居住,有些甚至會在這裡開店。與提爾克那的小村莊相比,這裡可是熱鬧得多了。

卡繆把馬車駛到杜巴頓的交易所附近停下來,跳下馬車與貿易所的人員進行交易。

「小哥,最近還蠻常看到你的呢。真是辛苦你了,一路上很辛苦吧。」

「這點小事不算什麼。」卡繆淡淡地回應道。

「來說說看,今天想要什麼?我給你打個折扣。」貿易所的人員拿出表單正準備登錄貨物。

「暫時先跟往常一樣的就行了。……其他的,給我再想想。」

「好的,跟往常一樣吧。那麼,把東西放著就可以了,我等等來處理。你想好之後可以再回來這邊找我哦。」交易員反覆確認一次之後,朝卡繆回一個微笑便返回倉庫。

因為貨物還在車上,馬車也需要歸還給貿易所,所以卡繆必須要先把藍叫起來才能處理接下來的事情,不然就困擾了。他回頭朝馬車的方向大喊,打算叫醒那個正在熟睡的大懶蛋。

「喂,該醒來了!」

因為沒有得到答覆,卡繆又反覆喊了好幾遍。不過結果也還是沒有回音。

不愛浪費時間的卡繆開始感到煩躁,忍不住小聲抱怨了一下。

「這人到底想睡到什麼時候……。」

他爬上馬車看了一眼,發現藍果然並沒有要起床的意思。只見藍的嘴角流下的口水,以及十分糟糕的睡相,煩躁感似乎又增加了幾分。

「這女的……睡姿還真是糟糕。」卡繆無力地扶了一下額頭,然後拿起放在架上的小木盆和料理用木勺,一鼓作氣地在藍的耳邊用力敲擊。

「咚咚咚!!!!」

「!!!」藍就被這把突如其來的噪音嚇得驚醒了起來。

「大娘,現在幾點了?還不起床!」本來為了不被別人看穿思緒,而總是習慣以禮相待的卡繆,不知為何對著此刻的她卻完全不想忍耐,突然連珠發砲般朝著藍囉嗦。「還佔用我的馬車睡得這麼爽,妳到底想怎樣?」

「哎、咦……?」處於驚魂未定的藍驚慌地左看右看,最終把目光留在和昨天完全不一樣的卡繆身上。

「對、對不起啦……。」藍一臉抱歉的朝卡繆低頭道。

「……」

卡繆嘆了一口氣,發現自己的態度對一個剛認識不久的人來說好像有點超過,而且對方還是個女孩子,這樣的語氣好像會嚇倒她。於是他試著平復自己的情緒,然後緩緩地拋下一句話。「……你先下來,然後在裡面等我,OK?」

「……好。」還沒睡醒的藍呆呆地和應道。她從馬車上跳了下來,然後回頭看了一眼卡繆確認方向之後,乖乖地走進杜巴頓的城門裡去。

杜巴頓城乍看之下會以為很小,但是進去之後卻是截然不同的感覺。不論是商店的種類抑或是學校的面積,都要比提爾克那豐盛又大得多了。而且城牆的建築還用著堅固的磚塊堆砌而成,顯得城鎮相當有氣派,這些都是藍所沒有看過的。

由於這是藍第一次外出到提爾克那以外的地方,因此她看到各種建築或事物都感到非常新鮮。

「哇哦……這裡好熱鬧阿……。」

她一邊走一邊左右來回看,步伐相當輕盈,似乎無法掩飾心中的雀躍。

另一方面,處理好貿易的事情之後的卡繆就上前跟藍會合。

「處理好了?」

「嗯。」卡繆點頭表示。

「辛苦了。」

「那麼就在這裡解散吧。」

正當卡繆打算轉身的時候,突然被藍抓住手臂。「等等!」

「?」卡繆充滿疑問地看著藍,只見她一面慌亂。

「那個……」藍似乎想要說些什麼,卻又吞回去。

「……算了,沒事了…那麼,再見啦。」

這種事情還是自己解決吧。

實在是不想麻煩到別人……

而且,之前也已經受了他的恩惠了。

藍心裡默默的想著。

她微笑地鞠了一個躬,然後轉身就走掉了。

卡繆若有所思地看著離去的藍,然後默默的往另一個方向離開。


*


與卡繆分道揚鑣之後,藍因為一大早都還沒吃過東西,所以她決定去附近的食品店看看。她走到店的附近,就嗅到一股香香的食物味道,害她的肚子不停像在唱歌一樣嘰哩咕嚕著。她抬頭一看,發現一名中年大嬸在那邊招呼客人,手上還拿著一盤剛從烤箱拿出來的烤雞,看得她唾涎三尺。

食品店大嬸看著遠遠站著看著烤雞的少女,把手上的烤雞放下之後走到她的面前。

「這位小姐姐,請問需要什麼嗎?」

「嗯……我想問一下,這裡的烤雞是多少錢呢?」

「這裡全隻是700元,半隻是350。請問你要哪種呢?」

「嗯……那就算吧,謝謝你。」藍皺了皺眉,看了一看她的錢包,好像幾乎連半隻的錢都付不起。

藍嘆了一口氣,正煩惱接下來要想辦法怎樣才能賺到錢的時候,身後突然出現了一位紫髮少年。

「格莉娜大嬸,請問可以給我一隻的烤雞嗎?」他笑笑的朝食品店的大嬸說道。

「好的好的,當然沒問題囉!茲庫托少爺。」大嬸點了個點頭,然後回頭拿了一隻剛出爐的烤雞包好給眼前的少年。

那個少年笑著把雞遞給藍說道:「這位小姐,這隻烤雞就當我是送你吧。」

藍感到受寵若驚,睜大眼睛看著對方,猛烈的搖搖頭。

「不行!我不可以這樣收下你的東西的!更何況那麼昂貴!」

「沒關係的,你就收下吧。」那位少年笑道。

真的好吸引……

不過,我不能再受別人的恩惠了!這樣的話,我是要欠別人多少個人情呢!

不行不行!

差一點就被誘惑過去的藍,還是非常堅定地搖搖頭。

可惜的是藍的肚子一點都不配合,突然叫得非常響亮,讓她頓時變得超級尷尬,臉都漲紅起來。

「既然妳這麼堅持,那麼如果妳不介意的話……那就當作這是我的午餐好了,我順帶邀請妳過來享用。這樣如何?」少年微笑著說。

由於剛剛的尷尬場面,這下子害藍也無從拒絕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

於是,藍就跟著這位少年走了。


*

在路途中,藍才得知了原來這位少年是一個赫赫有名的茲庫托魔法家族裡的大少爺—京.茲庫托。他目前在杜巴頓學校的魔法班接受教育,而且還是名列前矛的優等生。他們聊著聊著,很快就到了學生宿舍的門前。

京跟管理員打了個招呼以後,就帶她去交誼大廳坐好。

藍看著桌上熱騰騰的烤雞,忍不住流了口水。

「妳在這裡等我一下。」

藍完全無視了京的話,因為她眼裡就只有烤雞了。

京正打算回房間拿刀子的時候,正好跟眼前的人踫個正著。

「阿,卡繆! 正想看你回來了沒有呢。 」京一臉微笑的說著,可是眼前的卡繆卻依舊一臉沒表情。「我買了烤雞,要一起吃嗎?」

  「不用了。」卡繆看也不看對方,冷漠地回應著他。

 京即使知道卡繆反應冷淡,也思毫不退卻很熱情地想請他吃東西。然後,他突然想到了什麼,又回頭補充道: 「這個女生叫藍,是我剛剛認識的朋友喔。你們就先坐著,等我一下。」他轉向藍的方向示意著,然後朝自己房間的方向走去。

卡繆難以置信地定格看著眼前的這位女生,簡直就是一張熟悉到不行的臉孔啊,不就是前幾個小時才見過的那個女生嗎?

「怎麼又是妳?」卡繆的話中夾雜著幾分驚訝的語氣。

藍一直注視著那隻烤雞,抬起頭才發現眼前這個人居然是卡繆。

氣氛就在這裡凝固了幾秒。

「哎?」藍尷尬了點了一下頭。「你、你好……卡繆先生……。」

「妳在這裡幹嘛?這裡是學校宿舍,普通人應該不能進的吧。」卡繆的語氣非常的冰冷,甚至開始懷疑著這個叫藍的女生是不是到處佔便宜的人。

「我剛剛好在食品店裡,剛好踫到那位叫京的人,所以……」卡繆不等藍說完,之後就接著說道:「難道這都是你部署好的嗎?」

「出來旅行正常的人都會準備好旅費或自己去賺,而妳卻靠乞討去拿東拿西,就算是女生,也未免太沒骨氣了吧。」

「……哎?我不……」

「妳給我馬上就走,這裡不歡迎你。」卡繆冷冷的道。

「……。」

藍被誤會這麼大,實在是感到非常的生氣。

本來是有解釋的機會,可是藍這一刻卻很硬,一點都不想解釋。

她從沒打算佔別人的便宜,而是剛好遇上了別人的好心,也剛剛好自己真的是走頭無路了才會去接受別人的好意。

藍一言不發地站了起來,拿起行裝,頭也不回就離開了。


评论
热度(4)
 

© 忍者七瀬瀬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