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七瀬瀬瀬♪

堆滿雜物的倉庫。
70%二創,30%原創。
什麼都畫什麼都看 歡迎隨意交流(´⊙ω⊙`)
微博@七瀬藍
約稿可私訊
不可轉出Lofter

 
   

騎士傳說。一章

*本原創故事純屬虛構,人物僅參照現實人物,並不代表任何人的立場。

*此為小說初版本,文筆不流暢請大家多多包涵。

*欲是漫畫黨不想被劇透者,可右上點叉。

*BGM→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uDqBeJP8A8

============================================


*


藍越過了小溪,來到了滿佈森林的杜加德走廊。

她走了好一段路也還沒看到新的城鎮,於是便在附近找個地方坐下點燃柴火。

藍啃著凱琳姐剛烤好的可頌麵包,一邊呆滯地看著遠方。

凱琳姐的麵包特別好吃,尤其是可頌麵包。它咬起來外皮脆香內餡鬆軟,還散發著甜甜的香氣,通常很快就會被村民一掃而空。

幸好凱琳姐還蠻喜歡藍的,知道她最喜歡可頌,通常給她留了好幾個。

以後說不定就吃不到了。

 

就在藍發呆之際,她的背後突然冒出一隻失控的棕熊,藍一時反應不過來,便被牠擊昏。

 

 

「藍……」

「你不記得我們了嗎……」

到處都是血紅,到處都是屍體,只剩少女站在中間冷笑著。

到底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做這種事……

嗚嗚…對不起……對不起……

不要……

這不是我想的……

 

「不要—————!!!」

一個驚呼劃破了夜晚的寧靜。

藍驚惶失惜地睜開了眼睛,嚇得整個身體都僵硬起來。

剛才的是什麼?

好可怕……。

 

在藍驚魂未定的時候,身邊突然響起了一把低沉的聲音。

「妳還好嗎?」

藍沿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她看見了一個長著一頭及肩黑髮、有點酷酷的少年坐在她的面前。

再看看四周,她發現她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那個黑髮少年緩緩地把烤好的蕃薯遞給她,坐起了身子。

「剛剛妳被熊襲擊了,這裡是我的馬車。」

這個少年講話的方式非常精闢簡要,讓人很快就能理解到當中的意思,但是說話的時候總是面無表情,彷彿看不透他在想什麼。

藍看了看手中的蕃薯,又看了一眼對方,顯得有點猶豫。

「那個蕃薯給妳吃的,妳剛剛的麵包掉在地上了。」

藍有點驚訝地睜大了眼睛,因為她沒想過除了父母和村長他們之外,會有人願意主動給她東西,光是這樣的舉動就足以讓藍感動到熱淚盈眶了。

「謝謝……」藍朝卡繆發自內心地笑著,然後大口大口地啃著手上的番薯,感覺就像十天沒吃東西一樣狼吞虎嚥,而這一幕卡繆幾乎都看在眼裡。

「……」

「對了,還沒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叫藍,是從提爾克那那邊來的。」

他聽到了藍的名字像是想起了什麼突然挑了挑眉,過了好一會才回答。

「卡繆。」

「咦……卡繆是流浪旅者嗎?」

「不是,只是剛好做交易經過。」

 

這個叫卡繆的人依舊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說話也非常簡短,彷彿完全對任何事情都毫無興趣一樣。

但是他會救了她一定是出於好意的,天真的藍這麼想著。

 

「那個……請問你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雖然說了藍也不知道是哪裡,但她故且也先問一下目前的狀況。

「杜巴頓。」

「哎……那可不可以……」

「妳現在已經沒事的話,可以下車嗎?我還有貨物要送。」話畢,卡繆轉身到駕馬的位置坐好。

 

……

……咦。

「如果妳要免費坐便車的話,在我這裡是沒門。」卡繆頭也不回地說道。

聽著話中的語氣,他似乎是認真的。

本來懷著非常感激的心情的藍,一下子感激之情都消失而去了,因為對方突然的態度轉變讓藍感到五味雜陳。

……雖然我的確是沒什麼錢,但是也不用這麼絕情吧。

藍這麼想著。

因為道理在別人之上,藍也沒理由對著卡繆生氣。

但她對人生路不熟,什麼都沒查過清楚就出發是她的魯莽,不過她也是第一次出城,說不定這是一場對自己的考驗。

於是她拋下自己的面子,低聲下氣地懇求。

「卡繆先生……求你了。拜託你讓我坐吧……。」

「我聽說要走出這個森林用走的起碼要花三天,但我的糧食剛剛都掉到地上去了……」

「不要。」卡繆決絕而簡短地道出一句。

「……你!」

藍心裡既是憤慨又是無奈,明明都如此低聲下氣了,沒想到還是會被拒絕。

世間上說不定就是這麼冷酷無情又殘忍吧。

只能後悔自己想都不想就衝動出門了。

 

「唉,算了。」

正當藍心灰意冷想準備下車的時候,卡繆瞄了一眼藍失落的表情,呼了一口氣,然後小聲地說一句以藍坐的距離完全聽不清楚的話。

「……真沒你辦法。」

他突然甩起韁繩,讓藍一個猝不及防翻身撞到車上的箱子。

「痛痛痛痛……!」

「幹嘛這麼不小心,坐好阿。」藍看著卡繆的面無表情漸漸勾起了嘴角,似乎在取笑藍狼狽的模樣。

被擺了一道的藍揉了揉泛紅的額頭,狠狠地看著卡繆。

 

其實卡繆一直以來都習慣過著一個人的生活,不喜歡依靠他人也不會特別去跟別人扯上關係。但是他看到藍的時候卻差點以為遇到了以前某個很重要的朋友,不知不覺就救了她。

在一路上,兩人一句話也沒有交談。

或許是因為卡繆因為遇到藍而一下子又懷緬起過去的事情,藍也想著接下來該如何生活,他們倆並沒有因為安靜的氣氛而感到一絲尷尬。

 

車子緩緩行駛,藍沿途一直看著窗外的景色。

可能因為是第一次出城的關係吧,她不曾這麼平靜地感受著大自然的美好。因為她每天的晚上都因為思念父親魯艾利和母親特里歐納而導致無法入睡。

車輪因磨擦地面有節奏地傳出骨碌骨碌的鈴聲、親切的微風輕輕地打在臉上,沒有任何的喧擾。

黑夜之中,只剩下貓頭鷹的鳴叫和劃破天際的流星在閃耀。

 

不經不覺,藍就在這沉寂而寧靜的氣氛中睡著了。



评论
热度(1)
 

© 忍者七瀬瀬瀬♪ | Powered by LOFTER